期刊出版

期刊出版

 

《国际贸易问题》(月刊)

社长:赵忠秀

主编:林桂军

执行主编:唐宜红

常务副主编:华迎

编辑部电话:010-64497153

      《国际贸易问题》创刊于1975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被评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贸易经济类、世界经济类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精品双百期刊;翻译数字出版工程人文社科百家萃选期刊。在知网发布的《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国际贸易问题》复合类影响因子为4.642。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八版,201812月出版)显示,《国际贸易问题》在 F7 贸易经济类排名中继续保持第一。

  《国际贸易问题》主要栏目有:名家名栏、商务战略、经贸论坛、全球价值链、“一带一路”专题、服务贸易、贸易与环境、贸易壁垒、国际投资与跨国经营、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学术前沿、经济热点等。

  《国际贸易问题》致力于为国际经济贸易理论研究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本刊稿件采用专家双向匿名评审、主编匿名终审制,优选对国内外重大国际经济和贸易理论及现实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的文章。

本刊为月刊(每月25日出版),全年12期,16开本,每期176页,单价40元,全年订价480元。国内外公开发行,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2-4670

国内统一刊号:CN 11-1692/F

国内发行: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内邮发代号:2-847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发行代号:M716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29信箱

邮  编:100029  电  话:(010) 64497153  64492403

传  真:(010))64492401

 

 

 

 

《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双月刊)

社长:赵忠秀

主编:张新民

执行主编:蓝庆新

常务副主编:华迎

编辑部电话:010-64497153

  《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创刊于198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际商务学术领域专业期刊,被评为CSSCI来源期刊、贸易经济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本刊以国际商务学科领域为基础,立足经济全球化和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以跨国经营与国际投资为重点,全面展示中外学者在国际贸易与经济、金融、法律等领域的学术成果,常设主要栏目有:国际贸易、国际投资、金融科学、法学研究、管理学等。本刊注重对国内外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

   本刊为双月刊,全年6期,16开本,每期正文156页,每期定价30元,年订价180元。国内外公开发行,单月下旬出版,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2-403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3645/F

国内发行: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内邮发代号:80-499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发行代号:BM80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29信箱

邮  编:100029  电  话:(010) 64492401  64494030

传  真:(010))64492401

 

 

 

Journal of WTO and China(英文季刊)

社长:赵忠秀

主编:屠新泉

编辑部电话:010-64492402

  Journal of WTO and China (中文刊名:《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为一本纯英文季刊,也是目前我国惟一一本研究WTO相关议题的英文期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与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协作,并被Heinonline数据库全文收录。

  Journal of WTO and China目前设有如下四个栏目:WTOWTO and ChinaGlobal Economic GovernanceWTO and US。刊文涉及WTO研究、中国经济特色、WTO与中国经济的相互影响、服务贸易、贸易救济、贸易壁垒、政策审议、争端解决、知识产权、区域经济一体化、贸易与环境等所有与“世界贸易组织和中国”切题的内容。

国际统一刊号(ISSN):1674-8359

国内统一刊号(CN):11-5907/F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29信箱

邮政编码:100029  

 

 

 

《日语学习与研究》(双月刊)

社长(总编辑):赵忠秀

常务副总编辑:王升远

编辑部主任:李广悦

办公电话:010-64493203

《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是国内研究日本学的权威学术刊物,面向日语教学工作者、翻译工作者以及专门从事日本语言、文学和文化研究的专业人员。

本刊的“日语语言研究”、“日语教育研究”栏目主要选登国内外有关日语研究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介绍国内外日语界研究动态,为日语工作者交流教学研究成果提供平台。“日本文学研究”、“日本文化研究”等专栏,推介日本文学宝库中的佳作,探讨日本文化研究的热点问题。“中日比较研究”和“翻译论坛”栏目主要发表汉日语比较研究、翻译理论研究文章,以促进中日语言比较研究和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本刊还设有“信息专栏”、“书评”等栏目,并提供新书信息服务。

        本刊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编辑委员会编辑,于双月25日出版,16开本128页,定价30元,全年180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也可直接向本刊订购。

 国际统一刊号:ISSN1002-4395

 国内统一刊号:CN11-1619/H

 国内发行: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内邮发代号:2-446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发行代号:BM28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29信箱

 邮  编:100029  电  话:(010) 64493203  64494030

 传  真:(010))6449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