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获评“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和“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2019年11月16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建设研讨会暨北京市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北京市第七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优活动结果揭晓,《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国际商务》)荣获“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称号,这是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最高奖。

 

   

        2019年11月26日,再传喜讯,在广东肇庆召开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结果亦揭晓,《国际商务》从1000余家参评的学术期刊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行列。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举办的北京市第七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优活动旨在展示近五年来高校社科期刊取得的成绩。五年来,在我校领导和学刊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国际商务》编辑部的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勇于进取,扎实工作,刊物的学术质量、编校质量稳步提高,传播效果日益增强。从知网统计数据看,2014-2018年这五年,《国际商务》综合影响因子和复合因子一路上扬,各年综合因子分别为:0.652、0.787、0.872、0.896和1.210;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1.271、1.381、1.430、1.841和2.856。2018年,《国际商务》的综合影响因子和复合影响因子创历史新高,在38种经济类期刊影响因子的排名中,位列第5名。从 CSSCI排名看,2016-2017年,在73种经济学学科来源期刊中,《国际商务》排在第72名;2017-2018年,在12种经济类院校学报中《国际商务》跃居第5名。此次评优结果充分肯定和反映了刊物的进步。

 
        《国际商务》将荣誉变成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再接再厉,为学术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